close
  一轉眼就上班超過三個月了。

  上班的感覺很充實,還記得一開始的第一個月,每天就是看那本 Alan Watt 的 3D Graphics 原文書、寫重點整理、接著又是 Trace Code 地獄,不用動手寫程式卻覺得超痛苦超無聊超想睡超累…因為一整天只做同一件事:讀課本。是一件超無法集中注意力的事,只能一邊聽音樂一邊用著輕鬆愉悅的心情來振奮精神。還記得當初很多人在MSN問我「你上班很閒齁?」轉眼間,我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吃完早餐寫程式,一寫怎麼就下班了」的日子,什麼 MSN 啦 FB 啦,拜託,我甚至連音樂都忘了聽!!

  其實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公司的氣氛真的十分輕鬆,坐在一堆美術人員的附近很有趣,聽著他們一邊畫畫一邊閒聊搞笑講笑話很有趣(我覺得他們一整天好像很少安靜過。)前輩完全沒有架子,很有耐心地跟新人討論,一步一步解說,是真的可以感覺到大家是真的相信「團隊」就是要互相幫忙的這個想法。從我開始動工寫程式以來,工作的分配量很棒,讓我也參與引擎的底層架構,底層的資料結構,進度抓很鬆,也許是想讓我熟悉吧。可是我不得不說啊…怎麼覺得工作量越來越大了囧。會詢問到的前輩從一位變成兩位三位四位(也就是說牽扯到的範圍越來越廣)有時A前輩請我幫忙做這個,做到一半換B跟我討論那個,不過不得不說,在後來看著螢幕上畫出的東西,想到裡頭有什麼部份是我做的,就覺得真有成就感。只是這兩個多星期以來,有點難相信我竟然可以一個人把 Lightmap 從零開始一直到拆面、mapping、packing…都做好,我想工作三個月,進步程度是研究所念一年吧 XD

  開會時即使氣氛凝重,同事偶爾爆出的幽默之語也沒有人會不敢笑,於是頭頭也就只好跟著笑了。三不五時就會有同事間在辦公室唱生日快樂歌,追逐塗奶油;午休時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一群人聚在電視前測試新發行的遊戲討論這個怎樣那個好好笑之類的…雖然上班很累今天好像還是倒數第二個走的(小聲:其實還不到九點…)只是我覺得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又有一群人跟著你扛著這個引擎研發,氣氛又好,上班時間也合理,所以我是非常喜歡現在的工作的。

  除了上班外,下班就是打鼓,每週一次的英文口說會,天氣好時就去跑跑步,其實挺充實,而且也還是很有自己的生活呀。只是在寫網誌方面,頭腦好像變鈍了,最近除了 1976 和 MGMT 和 Saxon Shore 之外我還聽了什麼實在是想不起來。

  最近最難過的就是 Peter 老師不再繼續教鼓了,也許音樂上的活動都會開始減少。真的是覺得很可惜,Peter老師是我遇過最好的老師,即使只是短短半年的 Jazz 和兩個月的 Rock/即興,除了每次基本的打點外(我學鼓以來大概這一年打點練最多也進步最多)我覺得我對打鼓的觀念也完全改變了。懂得怎麼樣去聽音樂,聽樂手間的對話…打鼓也不再會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第一次覺得坐上鼓椅就算沒有譜我也可以自己打出心裡想的東西,也第一次覺得用頭腦和感覺去打鼓很棒也很快樂! Peter 真的是個很認真的老師,上課會做筆記!(比學生還認真)而且因材施教,教學超有條理,循序漸進的,知道我缺什麼而該怎麼讓我學,並不會一直塞新東西,而是強調運用和想法,每次上課除了有打點和驗收外,還會有不少時間是發揮即興和創作力,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老師還會自己用軟體「特地」做一兩首歌讓我當即興的 background…全程緊盯著學生絕不離開教室,也幾乎都會上超過一小時XD,我的天啊以後碰不到那麼好的老師怎麼辦呀~至少希望老師還會繼續玩團,之前吵年獸呀河岸留言我都還沒去看過呢!

  好了,果然還是只能記流水帳,肚子餓了去煎鍋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