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分懷念看音樂祭呀。雖說之前也只看過零七年的野台而
已,錯過零八年的野台後才知道即將停辦。所以再次參與大型
音樂祭的心情還是十分興奮。

  非常感謝直的音樂舍辦了音樂航空站,這一次的音樂祭有
許多令我感到非常佩服的地方…尤其是扣除音樂本身的細節,
像是環境的維護真的很棒,不時有清潔人員在場內巡視收拾四
處亂飛的杯子和垃圾。另外廁所也是很乾淨,原本抱著害怕的
心情到了廁所,心想這麼多人的公共廁所一定很臭很髒沒有廁
紙以及沒有沖掉的排泄物……可是我錯了!不臭也不髒還有整
捲的廁紙,也沒有黏在馬桶上的黃色物質。

  除此之外在四週設立的食物區和飲料區也是供貨快速,同
時不會發生一堆人擠得水洩不通的情形,價錢和外頭的便利超
商一樣(我想是因為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吧。)更不用說對於
頭等艙的觀眾的福利了,源源不絕的啤酒和可樂,我還看到有
人喝到吐了。而且在這兩天如此炎熱的天氣之下,時常看到補
貨人員赤裸上身抬著幾箱的水和飲料來來去去,光是看就覺得
快被烤到虛脫了。

  我不打算在這篇文中提到太多聽音樂本身的心情,簡單記
錄一下這兩天的過程,第一天聽了白目樂團、Cuba is Japan
、1976、Mick Turner 及 Echo 兩頭跑,Zazen Boys、新
褲子、便四處閒晃休息到 Placebo 開演,隨後就是 GHOST


  其中 Cuba is Japan 讓我印象滿深的,當然不是因為每首
歌都要換一次樂器,純粹是因為還滿對我胃的。Zazen Boys
並不是我熟悉的團,只有從前看過 Weekend 這首搞怪 MV 有
很深的印象,不過看完後的心得:「神!」所有人的對點實在
是對的精準啊,有爆炸性的力道同時也有很高的娛樂性,看得
很過癮。新褲子,還用說嗎當然是大家要一起跳跳跳啊!



Cuba is Japan


新褲子


  這段影片就是全場最嗨的 Bye Bye Disco,原本拿相機的
我因為邊錄邊跳(畫面一開始的晃動XD)於是最後就是身旁的
朋友幫忙錄啦!




  連休息了好多場演出(抱歉了Frente! 因為我原先就沒有很
喜歡,哈哈)同時也是為了接下來的 Placebo 卡位。Placebo
和 Muse 幾乎佔去了我大二整年的音樂時間啊…還記得那時對於
<Without You I'm Nothing>、<Black-Eyed>、<Bitter
End>、<This Picture>等歌曲著迷的心情啊。可惜的是除了
<Black-Eyed>外其他的都沒有演出啊啊啊啊!(據說原本有
<Bitter End> 欸可是後來卻少了這首!)不過我還是記得當
<Black-Eyed>的前奏出現時,我睜大眼和朋友對看了一眼然
後大叫的那一刻,還有大家都瘋掉的<Special K>,讓我跳到
腳快抽筋了。

  在 Placebo 上台之前,大概就能想像 Brain Molko 站在舞
台上歌唱的聲音了,但是能夠跟著他唱著 "Black-Eyed!!" 以及
"Gravity, No escaping gravity..." 真的還是爽快啊。但是我
還是好希望能一起跟著唱 " See you at the bitter end " 啊…




  接在 Placebo 後的,也是當天最後的團,就是日本的迷幻
搖滾 GHOST 啦!一直很期待這場表演因為前陣子我還剛迷上
他們的<Hypnotic Underworld>這張專輯(應該說我其實只
聽過這一張…),因此有印象的也僅限於這裡頭的曲子。沒記
錯的話應該是<Aramaic Barbarous Dawn>、只有二十幾秒
的<Leave The World!>以及前奏美妙笛子的<Poper>(其
實當他們在 setting 時我就聽到這一首的吉他,所以已開始期
待了。)可惜當時時間已經十分晚,有許多人已經紛紛離去,
也許是為了趕搭火車吧。最後主唱馬頭將器瘋狂地跳上鼓組而
摔了下來躺了好幾分鐘,希望他沒有什麼大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