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th, Apr. SOHO)


  和上週比起來,這週就相對地比較平凡了些,大概是因為環境摸的較熟了所以好奇心少了一些。加上四天的復活節假期,有兩天在逛街shopping,少了遊玩(咦?)的氣氛。

  避免夜長夢多,我決定在這週末把所有的紀念品和禮物全都買完,於是我利用週六好好的把 Oxford Circus 仔細逛一逛,話說想要用一個下午把這一帶逛完是不可能的,Oxford Circus 這個大十字路口,四個角角都延伸了許多店,最後我只逛完了其中一個角角…打算明天再戰。但是天啊我總覺得到了倫敦後我一天到底走多少路啊?為什麼每天都是腰酸背痛地回家然後累的半死…

  這個決定是個大失策!隔天我開心地回到 Oxford Circus 想要繼續時,看到的卻是一間接著一間拉下來的鐵門或是緊閉的玻璃門…Why Why Why??? 正當疑惑時,路上來了一群行進樂隊,走了幾十公尺後停在一個小空地,有著指揮和主持人,過去湊了個熱鬧,聽著主持人開始讚美耶穌,聽到" Easter Sunday "之後給我了當頭棒喝,今天是假日呢,誰跟你出來工作啊?但是也因為如此,這一天反倒變成這星期最充實的一天,看著地圖規劃好路線,一步一腳印走遍了 Oxford Circus, Piccadilly Circus, Green Park, Leicester Square 四個地鐵站。

  在地圖上看了購物指南,看中了 Piccadilly Circus 附近的 Burlington Arcade,以及 Green Park 的 market(據說是週末才有。)從 Oxford Circus 走到了 Piccadilly Circus,一路走著走著,就能看到有條很特別的長廊,抬頭看了看後才知道原來這兒就是 Burlington Arcade 了,雖然同樣地幾乎每間店都休息,但還是不少人在裡頭走來走去的咧?裡頭好像都是賣奢侈品,例如珠寶、高級毛衣、高級手錶、高級XX…看來不是我該來的地方啦。回到原路繼續走下去後,很快地就可以走到 Green Park Station 了,同時也真的是一個 Park。裡頭頗大的,而且當天的天氣非常好,在這種溫暖的天氣,走在綠地上看著藍天真的是讓人很舒暢呢。但我就是找不到 shopping guide 裡說的 market,也許我是迷路了…沒辦法嘛!到處都是樹都是草地,長的那麼像我哪認得出來 XDDD



  找不到 market 的同時,瞥見在不遠處有好多人進進出出,好奇之下往那兒走去,一座高高白白的雕像慢慢浮現出來,心中突然一陣驚喜,「是 Buckingham Palace!!」有種意料之外的收穫感。到了倫敦後就一直很想要來白金漢宮看看,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名字很帥氣;也許是因為書上介紹白金漢宮的那頁,放的是一隻松鼠的照片;也許是因為哆啦A夢的大長篇裡也有出現過白金漢宮……怎麼盡是一些很蠢的理由XD。不管如何,這天天氣真的是好到讓人心情開心。宮殿前的廣場擠了好多人;宮殿的鐵門前也排了好多人在看穿紅衣戴黑色可愛長帽的衛兵,春天到秋天這段時間,好像是每天早上的 11:30 會交接,有機會再來看看。不得不提的是,英國人是不是都不太會拍照……?難得興起想和廣場的雕像拍照的念頭,請了第一位路人幫我拍照:「請讓這兩座雕像都入鏡,我站在照片的左方,半身就好。」結果拍出來,有把雕像 cut 掉的、完全不理會雕像把我整個人放在正中央的、或是把人擠在左下角好像被剪過一樣…前前後後請了四個路人拍,直到第四個才真的比較令人滿意…不知道是因為我英文太爛還是……??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他們啦…哈。



  接著走回 Piccadilly Circus 的 SOHO 區,雖然 SOHO 這名字已經聽過很久了,但一直不知道 SOHO 的特色是什麼。當天去的時候讓我感覺到一種…隨性的氣氛,並不是指商家賣的東西很隨性,而是一種自由的感覺。小酒館,小餐廳,一間接一間的店,不算小但也不像購物地區那樣的大…我想我還是找一天不是假日時再去一次看看是否有些不同吧。最後走到了 China Town,來 China Town 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想來這兒找看是否有同鄉的人,怎麼說呢,其實我對這種行為是有些排斥,好像到了一個和過往完全不同的地方,卻又硬要往相同的地方跑…很不乾脆不是嗎。不過既然都在 SOHO 了,China Town 也在這兒,離回家時間還有一段時間,身為半個觀光客還是去看了看。最後,在 China Town 裡迷路,走出來後看著地圖找不到我在哪,心裡想著先延著大路走,走到大的交叉路口再來看地圖比較清楚。結果走一走,竟然就走到了 Leicester Square 地鐵站了…我本來是想回到 Piccadilly Circus 站的欸…足足差了一個站,也結束了這不停地走走走的一天。

  隔天,快速地把週六逛街時記下來的店和想買的東西整理出來,快速殺過去買了下來,總算是了結了心頭裡的事。但因為行程順序規劃有些問題,害得我只好提著大包小包去逛" Tate Britain "美術館,入口處的告示說明禁止拍照,和我去過的其他博物館不同呢,有些可惜(不過裡頭還是有一堆人正大光明地拿著好大的相機在拍照是怎樣啦。)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區是一位18,19世紀的英國畫家 Turner 的展,有一個房間很有趣,裡頭有好幾張桌子,桌上有紙和筆,並且貼著 Turner 的一些速寫草稿,這兒是讓遊客畫畫的,並且是要 "COPY" 貼在桌子前的 Turner 的畫,他的立意是說,即使 Turner 本人也不認為 COPY 是不好的,有時候反而能從 COPY 別人的畫時發現並學習到作者是用何種方法去畫,相當有趣呢,我當然也坐下來畫囉。

  我也去了 Covent Garden!雖然學校離 Covent Garden 相當近,但一直沒來過,而來過 Covent Garden 後,我能夠很確定地說,它一定是我最愛的倫敦景點之一!我總是喜歡市集的氣氛,東西不一定很便宜,不一定新奇,但我就是對這種氣氛很著迷,人來人往,充滿活力。這兒有兩個市集相連,一個就是 Covent Garden Market,還有緊接在後的 Jubilee Market。Jubilee Market 比較像是一般的創意市集,而 Covent Garden Market 除了少數的小攤位,還有一整排的小商店,並且還有地下一層是露天的小餐廳!看的我好想每間都試試看。並且,每天都能看到這兒到處都有街頭表演,像是魔術師、特技、歌劇獨唱、自彈自唱(大多是配著吉他)…etc.我連續來了這兒兩天,看同一位魔術師表演吞氣球和一些其他的魔術,像是樸克牌魔術以及繩子的魔術,我相信他每天都要吞一顆長條氣球(或許不只一顆…)而在這兒,好像隨便都能找到人能唱著一些搖滾歌曲,當有人自彈自唱時,總是有聽眾能在一旁一起唱著,真好啊。那天我聽到表演者唱的剛好是 U2 的 With Or Without You,當然不吝嗇地給了一些銅板囉。我想 Covent Garden 也許會變成我最常去散步的地方吧。


(每天都要吞氣球…賺錢真辛苦)


(Covent Garden 兩旁少數的攤位)


  再來還是英文呀……還不就是那樣呢:上課聽,偶爾問些問題,回答問題…只是平時聊天時還是挫折挫折挫折(可能是錯覺,好像有好了那麼一丁丁...丁點。)令我難過的一件事還有來來去去的同學,每週都有同學回國、每週都有新同學跑進來(有些是臨時合併兩個班)、每週都有同學換班級或換課程…好不容易熟的朋友就這樣只相處一個星期啊…Matthias週末回德國了,英文講的很好的義大利同學 Alberto 也要在這週末回國了,還有雖然只有兩面之緣但是卻非常熱情的 Diego 也和 Alberto 同一天回國,我的 PUB partners 幾乎都跑光光啦;活潑熱情的 Nina 在下週也要換到 ELTS 課程啦,這樣一來上課會變很安靜許多了...哭。

  為了增加說話的機會呢,我去了自由參加的 Conversation 下午茶活動,一群人和老師在 Cafe 裡聊天,喝免費咖啡或茶,神奇的是十二三位學生,除了一位西班牙及俄羅斯同學外,其他的全~~~都是亞洲人,都是日本以及韓國,於是我還是繼續保持在沒遇過講中文的同學的狀態,哈哈不錯。非常有趣的對話和聊天內容,包括了不同國家的食物,不同國家的 TAXI(這個話題持續了很久,包含了到底是乘客殺司機比較常發生,還是司機殺乘客呢?XDDD),甚至有 Red Light District 在哪些國家是合法的..etc.,講了不少聽了不少,同時後方座位上有位女同學,一邊念著書一邊聽著這兒的聊天,因為內容實在是太好笑了於是這位小姐她總是邊念書邊偷笑 XD。隔天又很認真地跑到發音課程,雖然很不錯,不過光是 L 和 R 的發音就讓許多同學頭大了,不過我相信這對於咱們台灣小孩應該不算大問題的吧。

  週五是個好天氣,本週倫敦依然一樣一天冷一天熱,於是趁著今天的好天氣,老師很隨興地說「拜託,週五下午欸,誰想要留在教室,咱們出去吸著新鮮空氣。」哈,本以為也許是要來個什麼倫敦巡禮之類的,最後只是到了隔了一條街的 Bloomsbury Square 廣場,坐在草地上聊天打屁,輪流說說來到英國後的感想啦、最喜歡的事啦、最討厭的事啦…總之,這個星期的課還真是有趣。

  週五就以 PUB 喝酒聊天來替這週收尾…這星期只到 PUB 兩次,週二在 Sports Pub 邊喝酒邊看足球,看巴塞隆納的 Messi 是怎麼表演個人秀的...單場比賽一人獨踢進四球,對我這外行人真是十分刺激啊;而週五則完全是個喝酒的夜晚,大家都喝開了停不下來,個個都變的超聒噪,明明本來話都不多卻在微醺時變的愛搶話 XDD。


  花了三小時…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寫的有點太多了…再放一些照片,先這樣吧。



SOHO



China 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索拉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